(風水格局)居家室內裝潢基礎風水禁忌不可不知
(風水格局)居家室內裝潢基礎風水禁忌不可不知
作者:管理員 於 2017-09-18
1839
次閱讀

(風水格局)居家基礎風水禁忌不可不知

提起「風水」兩字大部份人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,嘴裡雖說不相信,但心裡卻又不敢太鐵齒,俗語說:「好的風水是會讓你的居住環境加分;而風水不好,只是減分而已」,儘管如此,還是有很多人在做室內裝修時,會注重風水上的禁忌,以趨吉避凶。

 

天花板橫樑壓頂

  橫樑最忌壓在床頭、書桌及餐桌上方,否則會影響居者的情緒與健康。

 

臥房燈光忌過度明亮

  臥房燈光與客廳相比要弱一些,臥房的燈光要柔和,也就是俗語說的:「明廳

  暗房」。

 

進門忌見廚房宜見客廳

  家庭裝修佈局之前,注意進門不要直沖廚房,一般進門都是先見客廳。

 

不規則屋不可做廚房

  不規則屋如用來做廚房,會影響家人健康,不規則屋只可用來做儲藏間用。

 

床頭緊貼窗口

  容易缺乏安全感,造成精神緊張,影響健康。

 

廚房的冰箱開口正對瓦斯爐

  住其中者(尤其女主人),易有腸胃問題,甚至影響血液循環。

 

浴廁對床,當心惡疾

  主臥室中,除了床不可正對浴廁之外,側對亦不吉,容易使人罹患嚴重惡疾。

 

開門下樓梯

  房門不得正對下樓的樓梯,這算是內部格局的一大沖煞,與大門正對懸崖同理
  ,一路往下滑永難升天的格局,更會招致血光,和一不留神踩空造成遺憾,尤
  其是剛睡醒時,迷迷糊糊的睡夢狀態,最是一大隱憂。

 

臥室不要正對大門

  臥室對著大門,客人一走進客廳就看到了臥室的全景,不利於隱私。風水學
  上說,這是耽於淫慾的象徵,易優勢居住者

 

「明財位」

    客廳入門斜對角為一家聚氣之處,是俗稱之「明財位」,若室內格局出現在
    此開窗,則在風水上形成「氣不聚,氣散則漏財」,要特別注意。